線上講座:我很膽小,所以更懂冒險

戶外生活盛行,山/海活動成為主流,意外事件發生的次數卻也隨之增加。我們正在做的,是冒險還是探險?

冒險行動需要計畫與準備,做得太少就可能將自己暴露於高風險中,做得太多卻又可能失去享受命運與隨機所帶來的特殊體驗。

如何將冒險準備得剛剛好就好?如何針對自己的情況及不同的行程做好風險管理?

知名登山家張元植將從世界高峰 Makalu 到蒙古拉力賽等經驗,分享他如何看待不同程度的挑戰、冒險與準備,如何因為膽小而更懂得為自己制定剛剛好的探險計畫。

講師介紹

張元植

生命與山交纏十八載,如今已切分不開。足跡遍及四大洲,含括八百至八千公尺。

從台灣百岳健行,到中級山探勘;高海拔遠征登山,到冰岩技術攀登。涉獵廣泛但都不精,只願打開更多與山對話的可能性,更自由的在山中遊走。每當自問為何登山、山是什麼?總覺面貌多重不清。有時是異域、是試煉自身的標尺;又或是鄉愁、生活的場域。